close


世界一些國家元首已慢慢摸索出如何與美國總統川普打交道:拍馬屁,亦即先奉承川普贏得他的好感,建立私交後,再談讓雙方煩惱的問題。

彰化燒烤推薦

快車肉乾官網門市法國總統馬克洪深諳這個道理,給足了首次到訪的川普面子,不僅舉行盛大歡迎儀式,安排他參觀拿破崙陵墓,在米其林名廚杜卡斯位在艾菲爾鐵塔的餐廳設宴款待,還邀請他以貴賓身分參加法國國慶的閱兵遊行。5月間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時,川普也是備受禮遇。沙國斥資6854萬美元,規格與排場遠超過去年到訪的前總統歐巴馬。當然沙國的禮物可不止於龐大隆重的歡迎儀式,還包括價值千億美元台中除夕不打烊餐廳以上的軍售大單。這麼積嘉義 海鮮吃到飽極拉攏川普,無非是想說服川普以更強硬的態度對付伊朗。

在波蘭,由於波蘭的右翼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訴求民粹的政治作風類似川普,且都不太受外界負評的影響,因此在歐洲備受批評的川普,在波蘭受到不少民眾支持。此外,波蘭民眾希望川普保證美軍能長駐波蘭,因應虎視眈眈的俄羅斯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先注意到川普喜歡盛大排場,以及得先給足其面子再來談政策的交手方式。透過安倍,各國領袖上了一堂「川普學」課程。對於歐洲居高不下的反川普聲浪,若領導人一味對川普示好、拍馬屁,恐招致反效果。英國首相梅伊就是鐵證,她所屬的保守黨在6月國會大選慘敗,親川立場難辭其咎,而川普也不得不延後訪英的時程。至於德國總理梅克爾因為之前與川普交手的經驗,有感而發地表示,川普主政的美國已不再是德國和歐洲可以仰賴的夥伴,歐洲必須獨立自強。顯見她不樂於加入拍川普馬屁的行列。(中國時報)

台南燒烤推薦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林芳娥基汗甲覺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